清岚枫

从小学开始追TFBOYS,四年级的时候开始接触到原耽,初中开始关注TF家族,现在是二代团粉,左航陈天润cp粉,希望左航陈天润张泽禹都可以出道

谈什么是教育,不应该问教育家而是受教育的人

  真他妈的很无语,老子今天晚上受的气,真的是把这几年受的气去他妈感受又感受了一遍,真的00后就是80后拿来练手的。

  今天和一个90后聊天的时候她说“你们那个时候实行棍棒教育,时代不一样了,就会觉得变了,没赶上好时候。”

  我是07年出生的,我妹2016年生的,从小到大我几乎是三天一顿大,但是我妹,我妈几乎没有打过她,很少。

  我妈老是喜欢在亲戚朋友面前炫耀我的独立能力强,小时候影响最深刻的一次,我妈在医院上班,我外公也去上班了,住在家里面一个婆婆出门去打牌,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,当时家里住一楼,大门是卷帘门的那种,然后就是从外面把门反锁了,一个3岁左右的小孩,醒来过后发现家里没人,她得多坚强才没哭,趴在窗台上,见隔壁邻居出门向他借手机给妈妈打电话。

  还有一次也是三岁左右,还没上幼儿园,外公不在家妈妈也不在,住在家里的那个婆婆就住一些她不怎么喜欢吃的东西,然后天天打牌也不管她,然后在家里翻箱倒柜的找到了外公给的零花钱,借邻居的电话打给妈妈,然后一个人坐车去妈妈上班的地方。

  后来大一点了,就去了爷爷奶奶家,爷爷奶奶要求有时候很严厉,有时候又非常的宠溺她,几百块钱的红色大衣说买就买,记住她喜欢吃菜,不喜欢葱姜蒜,但是为了营养均衡也会要求她吃一些她不喜欢吃的蔬菜,教她明事理辩是非,带着她游玩祖国的大好河山,让她知道生活不止现在这一种,决定权在她自己手里。

 但是现在的她总是喜欢去比较,她5岁自己睡,而妹妹快6岁了还和爸爸妈妈睡,6岁时她开始帮妈妈分担家务洗碗洗鞋都是分内的事,爷爷奶奶总说要让她学会独立,却一直让她享受这‘衣来伸手饭来张口’,家务从不让她做,而现在父母总是说这,妹妹长大了应该学这洗碗了,切还是让她在放假的洗碗拖地。

  今天晚上最离谱,快6岁的一个孩子睡觉的时候身边必须有人,凶她她就哭,哭完了还打电话告状,其实我觉得我是真的委屈,她最起码是在一个完整的家庭中长大的,有的委屈有的人终其一生都体会不到,有的时候我发呆无聊就会去想,如果这些事情不是发生在我身上,如果我有一天想不通了,那在我身上存在的那些委屈就可以少一些或者是不复存在。

  那些委屈可能是,过生日时的满怀期待,然后被人泼一盆冷水,又或者是自己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要的礼物迟迟没有得到,以至于到最后看见是在妹妹的朋友圈里,总是没有那么一个人,一个真正懂你的人,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只会说,你要理解大人们,这个社会想要生存下去很不容易,你现在还小不明白,读书是最快乐,压力最小的时候……

  想要活下去很难,想要健康的活下去更难,我不想死,所以我只有在这个虚伪肮脏且满目疮痍的世界上活下去,这或许也是我唯一放不下的,为了活而活,似一具行尸走肉,只剩一具躯壳。

评论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